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2007年首期班开班

  5月24日,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2007年首期专题研讨班开班,65家中央企业和中央管理金融机构的党组(党委)书记围绕“增强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主题,进行3天学习研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文岳,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张成寅,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苏树林,副省长刘国强,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局长李培元,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局长周新建,大连市委常委、秘书长肖盛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宋善云等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兼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院长林安西主持。

  这次研讨班是经中央批准,由中组部、国资委共同举办,以党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为指导,围绕促进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深入学习研究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意识,推动我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健康发展。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以及商务部、国家环保总局有关领导应邀讲座。学员将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中的责任意识,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更好地发挥国有企业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李荣融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国有企业要在改革发展过程中,自觉履行对环境与资源的责任,自觉地遵守社会法律道德,有利于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激发企业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他强调,只有随着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国有企业才有能力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文明进步奠定更加雄厚的物质基础。

  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在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研讨班的举办对辽宁也是难得的机遇。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在辽宁的发展和振兴推动着辽宁区域经济的发展。历史上,中央企业为辽宁的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在辽宁实现老工业基地振兴中,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的作用仍然举足轻重,中央企业在辽宁的发展,也是辽宁振兴的希望所在。李克强表示,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搭建了一个平台,希望辽宁和中央企业能够进一步合作,在实现辽宁振兴中取得共赢。

  2006年1月13日,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在大连理工大学正式揭牌成立。在中组部的领导下,学院在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承担干部培训任务,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科优势,当年即成功举办四期专题研讨班,围绕“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股份制改造,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等主题,培训了228位重点国有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46位辽宁省属企业班子成员。今年,根据中组部下达的培训任务,学院将继续举办四期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领导人员专题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