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二00七年度干部培训计划

  为深入贯彻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建设“政治上过硬、业务上过硬、作风上过硬”的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干部的整体素质,国家工商总局日前下发通知,公布2007年度干部培训计划。

  2007年度干部培训计划在培训内容上,强调以增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监管执法能力为重点,进一步加大理论武装力度,全面加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科技知识、管理知识和执法办案技能的培训。要把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反腐倡廉教育作为各类培训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七大召开后举办的培训班次,要把十七大精神作为重要培训内容。

  在培训对象上,重点加强总局机关干部和系统内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培训,着力加强执法骨干的培训。在培训方法上,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统一,继续以案例教学为突破口,综合运用讲授式、研究式等教学方法,适当增加交流考察等在培训中的比重,并积极创造条件尝试开展网络在线培训。在培训班次安排上,将举办领导人才培训班7期,执法人才培训班16期,总局机关干部培训班8期,示范培训班2期,全年计划培训班次33期。其中,面向系统举办25期,面向总局机关举办8期。

  在组织实施上,按照“总量控制、科学安排、讲究实效、抓出成效”的要求,坚持归口管理、统一实施。在实施过程中,要不断改进培训方式方法,注意采取“短、平、快”的方式,加大对新法规、新知识、新技能的培训力度。要采取积极措施,精心组织培训,加强教学管理,及时对教学质量进行考核评估,开展培训质量跟踪调查;坚持选聘高层次、高水平教师,注重选聘系统内有实践经验的优秀教师;充分调动和发挥学员的积极性,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