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教育部印发《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十一五”规划》

  教育部近日印发了《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十一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规划》提出了“十一五”期间干部培训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原则、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内容涵盖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各个方面,对“十一五”期间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规划》把“十一五”时期干部培训工作的目标确定为四个大的方面:一是大规模、高质量培训干部的任务全面落实,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业务素质明显提高,推动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本领显著增强;二是统筹协调教育系统不同类型、不同地区、不同层次干部培训工作的体系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分工协作、灵活多样、开放高效的教育系统干部培训格局基本建立;三是培训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推进;四是培训基础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优质培训资源得到有效利用与配置,培训组织能力和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保障更加有力。

  在干部培训工作中,如何提高培训质量、如何创新培训模式、如何拓展培训类型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规划》在坚持全员培训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培训、分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