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国家行政学院举行2007年春季开学典礼

    3月1日,国家行政学院举行2007年春季开学典礼。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华建敏出席开学典礼并作重要讲话。

    华建敏指出,党和政府一以贯之地高度重视并努力解决民生问题,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的历程,就是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过程。特别是改革开放近30年来,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大为增强,人民生活实现了由解决温饱到总体上达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这一阶段是我国解决民生问题、老百姓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

    华建敏强调,解决民生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内容,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环节。必须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要;坚持循序渐进,一切从中国国情和实际情况出发;坚持统筹兼顾,实现群众现实利益和根本利益的有机统一。要着力保障群众的基本需求,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有效调节收入分配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要着力满足群众的发展需求,促进教育公平、加强医疗卫生服务、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问题;要着力确保群众的安全需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监管、保护生态环境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同时,要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坚持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基本国策不动摇。

    华建敏指出,各级政府肩负着解决民生问题的基本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各级政府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实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成为人民满意的公仆。

    华建敏要求,各级行政学院要发挥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解决民生问题纳入教学、科研和咨询工作,不断提高公务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解决民生问题的能力。

    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姜异康主持开学典礼。国务院副秘书长李适时、中组部秘书长高世琦、人事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尹蔚民、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唐铁汉、陈伟兰、洪毅、袁曙宏、韩康,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杨文明出席开学典礼。国家行政学院教职工和第二十期司(厅、局)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第四期西部地区领导干部培训班、知识产权刑事保护专题培训班、2005级和2006级MPA班的学员共700人参加了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