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人事部《“十一五”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

    北京2月25日电: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的人事部《“十一五”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明确了“十一五”期间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十一五”期间要把全体公务员普遍轮训一遍。

    《纲要》提出,要通过培训使公务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明显提高,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本领显著增强。进一步提高培训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健全培训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创新培训内容和方式方法,使公务员培训资源得到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培训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分类别、重实效的公务员培训工作格局。

    《纲要》提出,“十一五”期间要抓好六项主要任务,即围绕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政治理论培训;围绕能力建设,进一步深化四类培训;围绕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加强公共管理核心内容培训;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促进社区事业协调发展,加强基层公务员培训;围绕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和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有关政策,继续加强公务员对口培训;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继续抓好学历学位等教育培训。

    《纲要》强调,“十一五”期间公务员培训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整体推进、重点突出、按需施教、科学管理的方针,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能力建设为主题,全面加强公务员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公务员整体素质和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重要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人才保证。

    《纲要》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培训工作的领导,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公务员培训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要把公务员培训工作纳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或本部门工作计划,统筹安排,整体推进。要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公务员培训工作情况,及时解决培训工作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