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选课程、记学时、修学分、研究课题……这些大学教育的专有名词,如今走进了我省干部教育培训课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干部教育条例》)颁布近一年来,我省已培训省管领导干部265人,县处级领导干部4324人次,其他党政干部39.5万人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13.8万人次,专业技术人员123.1万人次。

    2006年1月21日,中央颁布第一部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基本规章,我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从此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省委组织部先后举办了县以上党委组织部门领导干部培训班和省直单位干部教育培训管理部门及培训机构负责人培训班,进行《干部教育条例》专题培训。杭州等市的分管领导亲自上讲台、作辅导,到市委党校带头学习宣讲《干部教育条例》。湖州、台州等地通过举办知识竞赛等活动,创新干部教育培训载体。据统计,全省共举办各类学习《干部教育条例》培训班120期,近10000名各级干部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参加了专题培训。

    为推动《干部教育条例》的贯彻落实,我省制定了贯彻《干部教育条例》实施办法和“浙江省干部教育培训‘十一五’规划”,进一步明确干部教育培训的目标任务、落实措施、责任主体,并就加强干部学习激励、提高培训质量、规范培训市场、加强基地建设、加大经费投入等重点问题,作出明确规定:“干部有接受教育培训的权利和义务”、“提拔担任领导职务的,确因特殊情况在提任前未达到培训要求的,应当在提任后一年内完成培训,未完成培训任务的应延长试用期直至完成补训”、“省、市、县(市、区)建立干部教育培训专项经费,专款专用,加强经费使用的管理”……有力地推进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一年来,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取得了新进展。党校等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教学改革不断深化;领导干部能力培训课程体系的研究探索开始启动;研究式、案例式教学和现场教学等现代培训方法广泛运用;干部教育培训学分制、干部自主选学、在线学习、培训登记管理等创新举措层出不穷;异地办班、分段教学、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建设等教育培训资源不断整合;办班计划申报、培训班次与培训对象整合等干部教育培训宏观管理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