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加强干部培训的有益探索

    党校是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是党政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熔炉,是培训轮训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科教兴国的重要力量。我们党历来十分重视党校工作。中央最近出台的《2006—2010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对干部教育培训提出了新的要求。

    新的形势和任务向党校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即如何充分利用党校现有的资源优势,整合方方面面的力量完成大规模培训干部的任务。而广东省的做法无疑是一种值得肯定的探索。这种探索好就好在几乎没有成本的投入,基本不触及人、财、物的隶属关系,只是把全省县(市、区)委党校都改设为所在市委党校分校,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体制架构。这样一来,由于市委党校对所属分校的教学工作实行统一领导,也就整合了各方的力量,避免了过去的多头重复培训现象,降低了教学成本,达到了最大的效益和最好的效果。

    (作者: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  张荣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