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组织员、联络员带班管理若干规定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员联络员管理,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促进学风建设,根据《组织员联络员工作职责》和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一、组织员联络员负责教学组织、学员管理和学员服务,代表学院对班级负责,实行全过程管理。

  二、严肃党的政治纪律。组织员联络员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必须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得传播政治谣言,坚决制止与党中央不一致的言论。

  三、自觉维护学院形象。模范执行院务委员会的决定,保持学院政令、教令畅通,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四、坚持用井冈山精神做好带班工作。信念坚定,忠诚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厉行节约、勤俭办学;外出教学用餐,一律安排自助餐或工作便餐;把每一个班当作第一个班来带,不懈怠、不松劲,永葆工作激情。

  五、当好一线指挥员。主动加强与教师、讲解员、司机的团结协作,加强与各个部门的联系,确保教学顺畅有序;积极争取院外教学协作单位的支持,巩固良好的教学协作关系;教学突发事件要迅速报告,妥善处置。坚持一班一报制度。

  六、严格规范组织教学。带班过程中按照准军事化要求,组织员联络员统一着装,规范语言和动作要领,严格按教学流程操作。凡是要求学员做到的,组织员联络员率先做到;凡是要求学员不能做的,组织员联络员首先不能做。每次教学活动,组织员联络员至少提前十分钟到达教学集合点。

  七、严格班级学风建设,实行组织员负责制。组织员联络员必须全天侯跟班管理学员,食宿在学院,手机二十四小时开机。言传身教,以良好的作风引导学风建设。

  八、切实做好学员服务工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学员服务的思想,发扬为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学院的科学发展之中。做好训前、训中、训后服务,服务好每一个学员,让学员体验到最佳的培训服务。

  九、加强自身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建设学习型学院中走在前列。把握学员特点和教学规律,争做一个学员问不倒的人。向学员学习,从学员中汲取营养,不断提高自身水平。

  十、严格遵守干部教育培训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不准接受学员宴请,不得接受学员贵重礼品,不得向学员提出教学培训以外的非分要求,不得泄露学员个人信息,不得引导学员消费。带班期间不得请假,如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必须报培训部主任和分管院领导审批,履行请假手续。对违反规定者,学院依纪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