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红色的井冈山

  在风雨如磐、血雨腥风的岁月里,在中国革命危急的紧要关头,以毛泽东、朱德等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引兵井冈山,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创建了全国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开启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征程。井冈山的斗争历史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
  今年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5周年。昔日星火燎原地,今朝旧貌变新颜。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的学员倾情创作此歌曲,以此歌颂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献礼党的二十大。


  作词:潘道荣,新疆建设兵团第五师委员会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作曲:宋广斌,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兵团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第五师双河市文联副主席、音乐家协会主席,第五师双河市职工文化艺术名师名家工作室领衔人。
  演唱:贾倩倩,新疆艺术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二级演员,亚洲音乐家协会会员,新疆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在职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