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第三次全国苏区精神研讨会召开 把苏区精神唱响全国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刘倩) 11日,第三次全国苏区精神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研讨会旨在给苏区历史与苏区精神的研究者搭建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促进苏区精神研究的进一步深化,把苏区精神唱响全国。

  此次研讨会是在苏区精神研究会成立以后,举办的一次全国性的苏区精神研讨会,得到了众多专家学者的热烈响应。共收到应征论文160多篇,入选137篇,是三次苏研会中收到论文最多的一次研讨会。会上,经专家评审,会议筹备处审定,论文《中国共产党的重大进步和成功 人民共和国的伟大探索和尝试》获特等奖;《苏区精神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贡献》获一等奖;《江西曾经是锻造中共中央的革命熔炉》等2篇论文获二等奖;《苏区精神新解读》等3篇论文获三等奖;《艰难的历程 伟大的业绩——毛泽东是怎样提出“农村中心思想”,开创中央革命根据地的?》等6篇论文获四等奖。

  据了解,苏区精神研究会,作为研究苏区历史与精神的社科研究学术团体,在全国是第一个,现已有会员300多个。其主要任务是:研究与探讨苏区精神的内涵,宣传和弘扬苏区精神,组织、协调、服务苏区红色旅游,策划、制作、推介苏区文化产品,使该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发挥服务研究宣传、服务红色旅游、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应有的重要作用。

  同时,研讨会还发出倡议,号召所有的党史工作者和苏区精神研究专家、学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苏区精神的研究和宣传,为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发展和谐文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由中共赣州市委联合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江西省社会科学院、苏区精神研究会等共同主办。来自国家有关部委、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各苏区中心区域所在的湖南、湖北、浙江、福建、安徽、河南、贵州、广西、海南、甘肃、四川、宁夏、陕西等省、自治区党史工作者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