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江铜集团简介

 

  

 

  

  江西铜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江铜)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集采矿、选矿、冶炼、加工于一体、现代化水平最高的特大型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铜工业生产基地和重要的黄金、白银、铼、硒、碲等稀贵金属和硫化工原料基地,也是国家重点扶持的512家特大型企业之一。江铜总部位于江西省贵溪市。江铜,现有职工34250人,截止2004年底,拥有159.34亿元的总资产,下属全资和控股子公司78家,其中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在香港、伦敦、上海三地上市、拥有“H股、A股”两支股票的上市公司。江铜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铜工业储量为1200万吨,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铜矿中伴生金、银、硫及稀贵金属铼、硒、碲和锇元素等储量均为全国第一。

  江铜主要产品有阴极铜、硫酸、黄金、白银、铜杆、铜线、铜箔等,其中,“贵冶”牌阴极铜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注册产品,“贵冶”牌硫酸为国优金奖产品。江铜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技术、经济、贸易往来,其产品出口到美国、日本、欧洲和东南亚。改革开放以来,江铜一直被列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经过大规模的开发和建设,江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00年实现了年产20万吨铜的国家规划目标,2003年9月形成年产铜40万吨的生产规模,2004年生产阴极铜41.5万吨,黄金12吨,白银300吨,硫酸104万吨,铜材17.4万吨。以“共创共享”为企业使命的江铜集团,矢志不渝地营造基于企业能力与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文化,秉承“用未来思考今天”的企业理念,借助企业文化这一新的战略支点,构建新的成长平台。 
  
  集团拥有优秀的高级管理层,人力资源结构合理,培育和储备了高水准的各类专业人员,中高级人才占专业技术人员的52%。江铜集团持之以恒抓党建,在观念方法和手段上不断创新为改革发展提供全方位、强有力的组织保证。集团分别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全国五 一劳动奖状”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围绕“做大、做强、做好,创建世界一流铜业公司”的发展目标,江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制定了2005-2010年发展规划。以铜的提取与加工为龙头,加快贵金属提取与加工、稀散金属提取与加工及硫化工三大产业发展,到2010年生产阴极铜80万吨/年,铜材60万吨/年,黄金25吨/年,白银500吨/年,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利税35亿元,资产总额260亿元,继续保持江铜在江西工业和中国铜工业的“领头羊”地位,力争铜综合生产能力进入世界铜行业前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