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萍乡市湘东区麻山村幸福社区

 

 

 

  

    萍乡市湘东区麻山村幸福社区位于萍乡市西南部,距麻山镇政府所在地2公里,座落在马鞍山下纹水河畔。红砖碧瓦,错落有致;农家庭院,花木飘香;苍山翠岭,茂林修竹;溪水长流,清澈见底。幸福社区有6个村民小组,185户,765人,党员35人,团员68人。耕地503亩,水塘12口,山林786亩,森林覆盖率90%以上。

    幸福社区自然生态相对优越,人文传统底蕴丰厚。2004年开始,幸福社区广泛深入地开展创建文明生态示范社区活动,推进改房、改水、改路、改厕、改圈、改灶、治污的“六改一治”工程。在抓物质文明的同时,幸福社区大力倡导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村民自治、基层党组织引导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先导,积极开展“十星文明户”、“治安模范户”评选活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较好效果。

    幸福社区正在积极倡导“绿色文明”,以此促进了生态经济发展和增加旅游收入。社区拥有花卉苗木、杂交水稻育种、生猪养殖、甜瓜种植四个基地,建有小型水力发电站、小型机械厂、光学玻璃厂三个企业。现在,又兴起了“农家乐”生态旅游,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拓宽致富渠道,2003年社区人均纯收入3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