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井冈山市葛田乡华岭村

 

  

  

   葛田乡华岭村,地处井冈山市西部,南与湖南省炎陵县接壤,东临茅坪乡和大陇镇,北靠荷花乡,西连龙市镇和睦村乡。全村面积8.7平方公里,共334户,总人口1488人,人均收入1350元。村民的收入来源主要有,农业生产收入、劳务输出收入、副业性收入等。该村主要经济作物有,席草、西瓜、大豆、蔬菜、红薯、芙蓉李等。

    村民的生活用水来自山泉和手压井水。这两类水水质好,清醇甘甜,符合饮用水标准。全村进行了沼气生态富民工程,环境清洁。全村交通也较便利,村道与319国道相连,距离葛田乡政府2.5公里。全村用电情况良好,主要得益于农网改造。现在,全村约有一半家庭装有电话,手机、小灵通信号较强,而且大多数家庭安装了卫星接收器,电视图像清晰。葛田乡华岭村党支部共有党员38名,干群关系融洽,没有外来人口,民风淳朴,热情好客。目前全村迫切希望能够寻找一条切实有效发展经济和促进社会全面健康发展的好路子、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