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井冈山市新城区

 

    井冈山市新城区位于井冈山市的东北面,距茨坪中心29公里,距井冈山机场50公里,距京九铁路井冈山站130公里,泰井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是井冈山风景名胜区的北大门。

    井冈山市新城区的建设按照“国际水准、国内一流,花园式生态旅游城市”的规划设计要求,首期开发建设4平方公里,人口规模3万以上。5-10年内建成10平方公里,人口规模8万人以上独特的生态旅游型城市。

    井冈山市新城区建设总体规划空间由4个单元构成,即:市民中心、行政中心、游客中心和1个“Y”字型绿廊,形成以中心公园为核心、环形绿带为纽带的网状绿地系统,形成山、水、城一体的城市空间格局特色,营造出独特的“山水城市”景观。

    井冈山市新城区建设概算投资约30亿元。在国家没有补贴的情况下,井冈山市人民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优秀传统,坚持“基础先行、配套建设、分块实施、形成规模”的思路,以招商引资为主渠道,通过争资立项,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不久的将来,一幅“山水园林在城中,城在山水园林中”的宏伟蓝图会展现在世人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