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资源开发

  为适应干部教育培训新形势新任务,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赋予的功能定位,按照“开门开放办学”要求,深入挖掘和充分利用井冈山及其周边地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革命文化资源、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资源,以及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理论修养、党性教育和能力提升,使广大学员的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优良作风进一步养成、组织观念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学院高度重视对教学资源的开发利用。一是重视开发新的教学点,近年来将寻乌县圳下战斗旧址、毛泽东创办的农民夜校旧址、永新县才丰乡贺页朵誓词广场、中共中央政治局旧址(瑞金)等现场教学点,井冈山市神山村、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中药谷等社会教学点,纳入学院教学。二是重视对常用教学点的教学主题创新。经过学院教研人员的集体攻关,对经常使用的31个现场教学点开发出100多个现场教学主题。三是采取院地合作建设、开发、维护教学资源的有效形式,分别与井冈山、遂川、新余、萍乡、兴国、瑞金等地共同建设了10多个教学点,不断提升现场教学点、社会实践教学点的教学功能与水平。
  目前,学院已形成了一个以革命遗址为“点”,以历史进程为“线”,以革命根据地为“面”,以党性教育为“纲”,以井冈山为中心的相互贯通、有机连接的教学资源网络。截至2022年8月底,已共开发各类教学点198个,其中现场教学点104个,体验式教学点5个,社会实践点8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