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鉴编纂工作的通知

学院各部门:
  学院年鉴是反映学院重大决策、工作部署、工作实绩、重大事件、重要改革举措、典型经验、教学科研成果、机构设置、人事变动等方面情况的重要资料,它不仅记录着学院的发展过程,也为学院领导总结办学经验、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同时也是各级党政机关、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学院的窗口。
  学院办学以来,在院委会的高度重视、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各位编纂人员付出了辛勤劳动,现已经编纂年鉴11册,总体质量较好,得到了广泛好评。为进一步提高年鉴编纂质量,切实做好2016年鉴编纂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年鉴编纂工作的组织领导,学院成立2016年鉴编纂委员会,梅黎明任主任,匡胜、柯华、汪建新任副主任,程吉生、熊钦和、肖华孝、谭旭孙、芦明辉、郭小强、王乐平为委员。
  成立年鉴编辑部,梅黎明担任主编,程吉生、肖居孝担任副主编,付书龙、王敏、廖昔君、韩飞为责任编辑。
  二、编纂体例
  借鉴2015年鉴编纂经验,2016年鉴同样设类目、栏目、条目三个层级。根据学院实际情况,设立图片、特载、大事记、专记、学院工作概览、教学、学员工作、科研、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行政后勤、人事工作、机关党的工作和群团工作、附录等类目,类目对本部分内容进行综述;类目下设栏目,栏目对本部分工作进行概述;栏目下设条目,条目对各项具体工作的新动态、新情况、新成就、新典型、新特点和新问题进行详述。
  三、时间安排
  年鉴编纂工作本着早着手、早准备、早完成的原则,从2016年3月起开始编纂,至2016年9底出版,为期6月。
  四、职责分工
  每个类目设一名负责人,负责撰写稿件或编辑相关资料,具体分工:
  (一)图片:研究室
  (二)特载:韩飞
  (三)大事记:韩飞
  (四)专记:韩飞
  (五)学院工作概览:韩飞
  (六)教学:唐海英
  (七)学员工作:廉桂志
  (八)科研:肖小明
  (九)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王金波
  (十)行政后勤:廖昔君
  (十一)人事工作:谢小岚
  (十二)机关党的工作和群团工作:黄亮
  (十三)附录:
  1、领导讲话:刘爱生
  2、媒体报道:邱明
  五、行文规范
  (一)文体。采用语体文、记述体,述而不论,寓观点于材料之中,一事一条,逐条记述。
  (二)文风。要严谨、朴实、简洁、流畅、精炼。力戒大话、空话、套话、虚话,应直陈其事,不粉饰、不夸张、不空论,避免写成总结式、汇报式、夹叙夹议式。
  (三)使用文字、称谓、标点、数字、计量单位均按国家有关规定。
  六、其他事项
  (一)撰稿人须根据时间节点认真及时地完成稿件写作任务,保证稿件的质量与规范性。各部门负责人或处室负责人为类目责任人,责任人须对本类目稿件质量负责,负有指导本类目内容的撰写及审校等责任。各类目撰稿人务必在2016年4月20日前完成初稿。
  (二)教务部负责提供准确的主体班次名称、人数(以最终参与培训人数为准,港澳班、各类保密班不计算在内,同类班次请统一称呼);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负责提供准确的委托班次名称、人数(以最终参与培训人数为准,港澳班、各类保密班次不计算在内,同类班次请统一称呼)。
  (三)教学部分所附资料中各主体班次教学计划体例、对各教学点的称呼应前后统一,避免校对困难,影响年鉴整体质量。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办公厅
2016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