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学院教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在4月15日我国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院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以党建为引领,组织学院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学习。院委会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普法宣传工作,始终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部门齐抓共管,落实好具体工作。学院机关党委在4月第一个工作日就明确要求各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战略部署内容列入指定学习内容,要求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增强全院党员干部的法治思维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
  以会议为平台,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保密警示教育。4月10日,学院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保密安全警示教育片,以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提高警惕,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保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
  以校园为课堂,在校园内开展社会大众普法宣传。4月以来,学院在学员餐厅、后勤食堂、学员楼大堂等公共区域,通过播放专题视频、滚动播放宣传海报等方式宣传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制作发布了1期《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刊》,强化学员和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以网络为媒介,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推送知识。4月15日,学院普法办通过学院工作微信群、企业微信集中推送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学习强国”和官方普法网站,引导全院教职工学习有关知识,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工作在院委会的领导下,各部门主动作为,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体现出谋划早、部署细、覆盖广、内容精、效果好的特点。广大学员和教职工说,这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让大家对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记得住、用得上,起到了良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