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11日上午,学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梅黎明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刘崇宏出席并就学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副院长匡胜主持;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学院工作办公室)五处副处长、一级调研员曹吉琳,驻部纪检监察组第一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长及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干部、副高及以上职称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梅黎明说,2022年,在中央组织部、江西省委的领导下,在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学院院务委员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从严从实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通协同“两个责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党规党纪刚性约束;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干部队伍,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2023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刘崇宏说,学院作为一所国家级干部培训院校,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今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干部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再出发。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迟来的忏悔》。
  学院办公厅、培训部、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负责人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重点发言。各党支部负责人领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