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办公厅党支部组织部分退休干部赴修水铜鼓开展党日活动

参观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14日至17日,办公厅党支部第六党小组组织部分退休干部赴修水、铜鼓开展重走“湘赣边界秋收起义路线”党日活动。
  在修水县,大家参观了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走进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切身体会革命历程的曲折艰辛和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参观了上衫乡上衫村中共湘鄂赣省委、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宫选屋,深入学习感悟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在铜鼓县,大家参观了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深切感受艰苦岁月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执著的信仰和坚定的意志;参观了“毛泽东化险地”,并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参观了“毛泽东同志铜鼓化险专题陈列馆”,实地感受毛泽东“脚踏两省地、四元定乾坤”逢凶化吉遇险成祥的经历;参观了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第三团回师铜鼓驻地旧址——排埠万寿宫,详细了解毛泽东在起义受挫情况下果断率第三团实行战略转移的经过。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重温了我们党早期的奋斗历史,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继续为党的干部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