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在2021年度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考评中获得最高评价等次

  近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通报了2021年度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评价情况,学院获得考核评价最高等次“好”。
  2021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帮扶任务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院委会会议4次专题研究帮扶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6人次、部门负责人9人次到帮扶一线调研督导、走访慰问和送教宣讲,凝聚起强大帮扶合力。织密织牢“保障网”,推动制定县级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实施方案,共同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抓住产业“牛鼻子”,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消费帮扶、优质惠农产品展示展销系列活动;培育人才“领头雁”,聚焦三农工作需要组织专项培训和技术指导;用好文化“催化剂”,推动文化文物资源保护利用制度机制建设,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提升乡村法治德治善治水平;筑牢生态“防护墙”,积极探索“两山”价值双向转化机制,守护鄱阳湖生态安全,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配强组织“火车头”,无偿举办鄱阳县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和乡村振兴干部队伍执行力。
  2021年,学院定点帮扶工作还获得多项荣誉。范国盛同志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定点帮扶县在江西省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评获得最高等次“好”和“第七届江西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定点帮扶村获“第七届江西省文明村镇”、“全省2021年度乡村振兴模范党组织”荣誉称号。
  学院党员干部表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学院帮扶工作频获好评,必将极大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扛牢帮扶责任、加大帮扶力度、创新帮扶举措、拓展帮扶渠道、巩固帮扶成果,不断提升鄱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