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梅黎明赴井冈山胜利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5月19日,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梅黎明冒雨率教务部、培训部、机关党委有关人员赴定点扶贫村——井冈山市拿山乡胜利村进行精准扶贫调研。
  梅黎明一行深入到学院帮扶定点扶贫村的产业扶贫项目——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实地查看和听取了蔬菜种植及销售情况,就产业扶贫进行调研指导。梅黎明说,大棚蔬菜种植基地是学院进行产业帮扶的有力举措之一,学院将在蔬菜销售渠道上给予最大限度地支持,要积极带动贫困户参与其中,有效发挥产业扶贫的“输血”功能。梅黎明叮嘱随行的驻村工作组干部,要把工作方向放在扶贫上,及时掌握群众所需所求,用心做好乡村贫困户的对接工作。
  随后,梅黎明还察看了胜利村安居工程,现场调研了扶贫村环境卫生整治及生态文明建设。他说,乡村干部要充分利用政策,做好群众工作,坚持“占拆就要补偿”的原则,借助精准扶贫的契机,规划好美丽乡村建设。梅黎明一行还走访了贫困户周足仔家,认真了解家庭致贫原因及存在的实际困难,为其尽快脱贫出主意想办法,鼓励他坚定脱贫信心。
  调研期间,梅黎明还同在定点扶贫村开展入户调查的学院第4期年轻干部党性教育专题研修班学员进行座谈,就精准扶贫工作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