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坚持党校姓党 增强看齐意识

  
  3月1日晚,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心组进行2016年第1次学习。常务副院长梅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匡胜、柯华、汪建新,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2015年12月12日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校暨三所干部学院2016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2016年2月19日在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和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以下简称“四所学院”)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热烈发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战略高度,紧紧围绕坚持党校姓党,深刻回答了事关党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刘云山同志在学院2016年春季学期典礼上的讲话和赵乐际同志在“四所学院”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校姓党”要求,增强看齐意识,提供了重要的行动指南。学院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扎实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梅黎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校姓党”要求,要增强看齐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梅黎明要求,贯彻落实“党校姓党”要求,要把“三严三实”贯穿到时时处处、方方面面工作中。当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按照赵乐际同志在“四所学院”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加强学员管理9条规定,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抓好院风建设。学院全体工作人员要自觉做“党校姓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积极为党的干部教育事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