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中井院召开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8日上午,中井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组正局级副组长罗兴平,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学院工作办公室)六处处长张绪勤,江西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陈峰等领导到会指导。常务副院长梅黎明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匡胜、柯华、汪建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部分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张绪勤代表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学院工作办公室)对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了明确要求。梅黎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并按照要求,从行政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培训等3个方面,认真查摆学院班子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具体整改落实措施。随后,梅黎明与匡胜、柯华、汪建新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提出意见。
  陈峰代表江西省委组织部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准备充分,标准高、标尺严;自我批评坦诚深刻,敢于直面问题;主动认领查摆出的问题,突出主题、聚焦问题,充分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还有可提升的空间,希望整改情况及时形成报告,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示。
  罗兴平充分肯定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成效。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问题,扎实整改,严字当头,实字托底。要正确处理好三种关系:即处理好用权与修身、律己、齐家的关系,处理好规范用权和积极用权的关系,处理好自我严格要求和上级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关系。他强调,针对征求到的点评到的不好或者不合理的意见建议,要积极引导,形成共识;针对征求到的良策妙方要将成果延续转化运用到位,并严格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将日常的相互提醒、协调沟通的好做法传承下去,齐心协力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任务。
  梅黎明表示,院务委员会高度重视召开民主生活会质量,将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落实学院姓“党”、贯彻落实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取得较好成效。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将切实对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12月28日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力在2016年将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到位,不偏不倚,不留不欠,切实提升学院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切实提升学院党员干部、教职工工作作风和履职能力,努力在创新型发展、内涵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