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中井院专题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10月24日晚,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分3个学习小组认真学习领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最新要求和深刻内涵。常务副院长梅黎明对此次专题学习作出明确要求和重要指示,副院长匡胜、柯华、汪建新分别出席各自分管部门的学习会。
  梅黎明要求,要对比2006年颁布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认真学习《条例》,知晓哪些是原有规定继续执行,清楚哪些是新增内容创新执行,做到了然于胸;要把学习领会《条例》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赵乐际部长在学习贯彻《条例》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着重学好《条例》中与学院功能定位直接相关的工作任务;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系列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知识竞赛等活动,促进《条例》精神入脑入心。
  学习会上,各学习小组首先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条例》原文,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条例》修改出台的背景意义、框架内容、创新亮点以及贯彻落实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认为,《条例》通篇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精神新任务新要求,对培养造就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条例》吸收了干部教育培训实践中产生的新经验、新成果,对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制度进行了改进完善,更加强调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更加注重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规党纪教育,更加突出教学方式方法创新。《条例》是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基本遵循,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办学质量、创新教学方式,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化学习,努力把《条例》精神学深悟透,弄懂弄通各项措施规定,用《条例》精神武装头脑,提高自觉执行力。大家都表示要深入贯彻《条例》精神,进一步搞好理想信念、党性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完善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把《条例》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