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中井院举办2015年第3期“党性党风党纪”讲堂

 

DSC_0384_conew1.jpg

  3月19日上午,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2015年第3期“党性党风党纪”讲堂。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研究员夏远生应邀主讲“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介绍”。常务副院长梅黎明出席并讲话,《全国革命根据地史料集成与研究》课题组成员参加。

夏远生讲述了湘鄂川黔根据地的开辟、历史分期、历史地位和意义,介绍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党的建设方面的历史经验。并根据课题研究需要,系统梳理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史专题征研情况以及有待深化和拓展的问题。

梅黎明在讲座结束时说,学院对井冈山和中央苏区红色资源的挖掘利用已历经十年,下一步必将要以更宽更深的视野走向全国,重点研究土地革命战争时期13块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源流、内在联系与经验教训。全体课题组成员要本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走进现场,走读历史,打造一支永远不散的土地革命史研究队伍。要经过锲而不舍的努力,掌握一批有价值的史料,搭建一系列学术交流的平台,研发一系列有价值的成果,为学院未来教学的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