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中井院举办2015年第2期“党性党风党纪”讲堂

2015年第2期党性党风党纪讲座_conew1.jpg

  3月12日上午,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2015年第2期“党性党风党纪”讲堂,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研究员姚文琦主讲“西北根据地史及历史地位”。常务副院长梅黎明出席,副院长柯华主持,《全国革命根据地史料集成与研究》课题组成员参加。

姚文琦重点介绍了西北根据地的创立发展过程、重大历史事件及主要代表人物,西北根据地发展的历史特点、作用和贡献,以及存在的历史原因;阐明了西北根据地作为中国革命再次腾飞的“落脚点”和“出发点”的历史地位。同时,姚文琦还根据学院西北根据地子课题组成员的需要,专门介绍了陕甘根据地的研究进展、后续研究建议、资料征集线索等内容。

梅黎明在讲座结束时强调指出,课题组成员要树立大党史观,要善于运用历史的、联系的观点推进课题研究。党史学习不能满足于书本,要结合学院开展的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党史现场感悟党史。要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收集资料、获取资讯、抢占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