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新趋势、新结构、新动力——十三五结构性改革”高峰论坛征文启事

  “十三五”是决胜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国是否能够顺利完成“十三五”计划,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适应国内外经济环境的深刻变化,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认识、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经济转型的新趋势,实现经济结构的新调整,发掘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在这一特定历史条件下,如何以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产业结构变革、加快城镇化变革、加快消费结构升级,都是迫切需要深入研究和广泛研讨的重大政策与战略课题。为了深入推进这一领域的研究,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与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拟定于2016年8月间联合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新趋势、新结构、新动力——十三五结构性改革”高峰论坛。现面向全国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征集论文。
  一、征文内容
  围绕五大发展理念以及“十三五结构性改革”这一主题,对经济转型的新趋势、经济结构的新调整、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以及如何以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产业结构变革、加快城镇化变革、加快消费结构升级等展开研究。
  二、征文选题
  (1)“十三五”转型升级的新趋势、新目标、新结构与新动力
  (2)转型闯关与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任务
  (3)转型闯关与产业结构变革
  (4)转型闯关与城镇化转型:从城乡二元户籍制度全面走向城乡统一的居住证制度
  (5)转型闯关与消费结构升级:从物质型消费为主走向服务型消费为主
  (6)转型闯关与服务业领域资源配置的市场决定
  (7)转型闯关与对外开放转型:一带一路与自贸区网络建设
  (8)转型闯关与共享式发展:以公共性为重点的财税转型
  (9)转型闯关与绿色革命:以着力解决雾霾为重点的环境治理转型
  (10)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全面深化改革
  (11)建设共享式社会与中国社会保障改革重大任务
  作者也可围绕主题自行拟定选题。
  三、征文要求
  论文须遵循学术规范,篇幅限定在8000字以内,并在文章结尾注明作者姓名、性别、籍贯、工作单位、职务职称、研究方向、联系方式等。
投稿请以word文档发送到邮箱jhgflt@163.com,截止日期为2016年7月15日。
  四、征文评审
  征文截止后,筹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审阅,优秀论文将结集出版。入选论文作者将邀请参加8月份在井冈山召开的“新趋势、新结构、新动力——十三五结构性改革”高峰论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