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12月15日,学院举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术研讨会。国防大学原副政委、中将、教授李殿仁作主旨报告,来自国防大学、党史研究机构、知名高校、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和有关省市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研讨会收到学术论文200篇,收入论文集50篇,在会交流28篇。
  李殿仁以“庄严神圣的两大课题”为题作主旨报告,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的重大意义,从“两个课题是庄严神圣的课题”、“最重要的是要做好自己的功课”、“用制度保障两个课题的可持续传承”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梅黎明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深入挖掘和开发利用党史资源,厚植办学基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研究“四史”的心得体会,从深刻认识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的伟大意义、牢牢把握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的原则要求、不断拓宽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的路径方法三个方面,回答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为什么要坚持初心使命”以及“如何坚持初心使命”。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此次研讨会聚焦党的初心使命、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及自身建设,观点新颖、思想深刻,体现了用学术讲政治、用党史讲政治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化了对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的认识与理解,是一次高层次、高质量的学术交流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