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河南158名县委书记联名倡议:做焦裕禄式好干部

 

梁昌杰制图

  在“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同志逝世45周年之际,河南158名县(市、区)委书记联名发出倡议,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心系群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坚持以廉为重、正派做人,不为名利所困、不为物欲所诱、不为人情所扰,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争创焦裕禄式业绩。

  这份《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好干部——给全省党员干部的倡议书》中追述,46年前的冬天,焦裕禄同志来到灾害严重的兰考担任县委书记,带领全县人民顽强斗争,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为人民的利益死而后已,为我们留下了伟大的焦裕禄精神。今天,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保持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奋勇前进、共克时艰。

  倡议书说,广大党员干部应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始终保持一种敢做善成的勇气,不怕任务艰巨、不怕矛盾复杂、不怕环境艰苦,敢于挑起重担、敢于克难制胜、敢于以勇闯关。始终保持一种逆势飞扬的豪气,视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危中寻机、善于化危为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努力抢得先机、积极赢得主动。

  倡议书着重提出,广大党员干部应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始终牢记“两个务必”,牢固树立忧患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厉行节约、勤俭办事,把有限的财力用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人民利益为先,坚持以廉为重、正派做人,不为名利所困、不为物欲所诱、不为人情所扰,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

  倡议书一经公布立即引起强烈反响,网友纷纷留言评论。

  愿多些焦裕禄式好干部(网友留言)

  从现实情况看,虽然我们的干部总体上是能够适应发展要求、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但也要看到,确有一些干部或观念陈旧、思想保守,或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或心浮气躁、花拳绣腿,发展打不开局面;更有甚者视公权为私器,与民争利、贪污腐化,严重背离了党的宗旨。多些焦裕禄式好干部,让群众发展有条件、干事有舞台、创业有环境,更好更快地发家致富、成才立业、实现价值,是广大群众的共同心声。(记者曹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