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工作总结会召开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记者董宏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总结会议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要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巩固和发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为在全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供借鉴,以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按照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部署,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中央在江苏省、江西省、四川省和中央组织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23个单位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到8月底基本结束。在总结会议上,23个试点单位的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做法和经验,对在全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建议。

  会议认为,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有力领导下,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各试点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推进科学发展的思路进一步完善,影响科学发展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了解决,促进了抗震救灾、恢复重建、举办奥运、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工作,基本达到了统一认识、提高能力、解决问题、创新机制的目标,为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积累了经验。

  李源潮指出,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中,各试点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突出实践特色,力求取得科学发展实效;围绕科学发展解放思想,积极推进改革创新;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广大党员全员参加、全程参加;贯彻群众路线,努力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科学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上形成了共识,初步解决了一批影响制约科学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建立健全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取得了一批制度创新成果,有力地推进了各项工作。总的看,试点工作是成功的。试点工作的实践说明,党的十七大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李源潮指出,试点工作的实践启示我们,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既抓好理论学习,又突出实践特色,只有把学习成果运用于实践,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加深理解,才能真正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真谛;既解决突出问题,又创新体制机制,为从根本上、长远上促进和保障科学发展提供制度保证;既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在各个阶段各个环节对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都有明确具体的要求,确保全体党员参与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既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又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实事求是查找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形成团结一致向前看,齐心协力推动科学发展的生动局面。要认真总结这些经验,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供借鉴。各试点单位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巩固和发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以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中央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试点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央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雒树刚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