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李源潮调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时要求

  4月8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河北省唐山市调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工作。他指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是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要紧密联系本地本单位的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把科学发展的理念真正变成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唐山调研期间,李源潮先后考察了曹妃甸工业区和迁安市的企业、农村,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河北省及唐山市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工作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李源潮充分肯定河北省和唐山市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取得的进展。他说,强调实践是这次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最重要的特点。要紧密联系实际,在深入学习、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开展解放思想、科学发展大讨论,弄清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突出问题,确立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规划,在推动科学发展上真正形成干部群众共识。要紧扣本地区本部门科学发展的具体实践,花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科学发展信心。要积极创新促进科学发展的机制,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的全过程,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现有的政策、制度、办法进行认真清理,好的要坚持,过时的要废止,不全的要完善,特别是抓紧研究制定科学发展迫切需要的新政策新办法,为科学发展提供制度保证。

  李源潮指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试点单位,要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从本单位实际出发,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对试点工作的要求,大胆探索、创造有特色的新鲜经验,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