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习近平强调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及党建研究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暨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成立2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及党建研究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李亚杰)中共中央组织部20日在北京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暨党建研究所成立2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习近平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包括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上来。

    座谈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主持。

    习近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成立20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建研究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深入研究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推动马

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研究、宣传和创新,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强调,党的建设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一大法宝,党建研究是提高党的建设水平的重要基础和保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中,党的建设及党建研究担负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责任和崇高使命。习近平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及党建研究,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不渝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更好地为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不懈地用这一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导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改造,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紧紧围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这个中心任务,准确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对党的建设及党建研究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要切实贯彻改革创新的根本要求,不断研究党的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善于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破解党的建设中的重大课题,探索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有效途径,不断推进党建领域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和方法创新;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和深入扎实的作风研究和回答党的建设实践提出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七大对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推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相互协调、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增强党建工作的整体效应,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习近平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学习贯彻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应有之义,也是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党建研究的重要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把党章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扎实推进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发了言。中央组织部、全国党建研究会、部分省市党建研究所负责同志和在京有关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等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