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胡锦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42次集体学习时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6日下午进行第42次集体学习,学习内容是:南昌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各位同志认真听取了专家的讲解,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胡锦涛主持学习时发表了讲话,他说:在南昌起义和井冈山斗争的艰苦岁月里,在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实践中,我们党和人民军队培育了崇高革命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特别是培育了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和人民进行的性质和宗旨,深刻反应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思想和高尚情操。

  胡锦涛强调:弘扬崇高革命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就是要始终保持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始终保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始终保持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始终保持艰苦奋斗、自觉奉献,我们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不管巩固发展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我们要继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科学分析事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认真总结人民群众在实践中创作的新经验,深入研究和解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课题,不断以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使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更加符合时代发展的要求,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期待,奋发有为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我们要牢记人民群历史创造者的观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同命运,从党和国家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使党和国家事业不断获得最广泛、最可靠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胡锦涛强调:全党同志必须牢记形势越好越要增强忧患意识,执政越久越要增强公仆意识,条件越优越要增强节俭意识,我们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侈浪费,坚决反对各种消极腐败现象,真正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