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院名院徽

   

  ◎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院名

  ◎ 江泽民同志为学院题写的院名

  本标志以五角星和“井”字形为设计元素,准确表达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两基一站”的功能定位,体现学院的政治性和革命性。

  五角星是革命的象征,是共产党的象征。标志中以跳跃的五角星体现中国革命的传统,表达中国革命的真理,寓意中国最先进的政治力量,充满着蓬勃向上的革命激情,与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的定位完美契合。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标志中“井”字形的运用,凸显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特殊的地理位置,演绎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为国家培养革命人才的特殊属性。同时,标志中“井”字造型通过变形呈环抱状,象征无数的共产党人团结在一起,凝聚在一起,从革命摇篮井冈山走出来,成为国家的脊梁、民族的脊梁。

  标志的色彩为金色与红色,金色彰显高贵的气质,体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的现代气息、红色张扬着革命的激情和胜利的豪情,象征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的教育培训将更加激发党员干部的革命激情,并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国家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