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1320万公里的安全行车是怎样炼成的?

  11月12日上午,学院第107期合作班赴瑞金开展现场教学。11点45分,车队刚下高速公路,一辆中巴车左前轮胎漏气,驾驶员立即打亮指示灯,向学员说明情况,提醒系好安全带。车辆减速停靠,学员换乘备用车,按原计划行进。驾驶员迅速拆下漏气轮胎,同时联系最近的轮胎销售点。11点57分,完成轮胎更换。12点5分,与车队会合,替换备用车辆。从发现故障到处置完毕,整个过程不到20分钟,学员们纷纷向驾驶员竖起了大拇指。
  学院车队自2005年组建以来,至今已累计安全行车1320万公里。15年来,车队在教学、公务、外事活动和重大接待中多次受到院内外好评,累计收到个人、集体表扬信70余封,并被评为“江西省工人先锋号”。这样优异的成绩是怎样炼成的呢?
  严格的管理。学院车队要求驾驶员严格遵守安全行车规定,不开故障车、不违章开车、不疲劳开车、不开赌气车、开车不接打电话;要求驾驶员定程、按时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保证车辆正常运行;行车前召开例会,强化驾驶员安全责任意识,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准备;加强安全培训,开展经验交流,共同提高驾驶技术。
  党员的表率。学院车队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名党员在工作中处处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安全驾驶意识,在安全行车、服务学员等各方面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并做好传、帮、带,用一流工作业绩证明自己在学院车队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高度的自觉。每一次出车,驾驶员提前十分钟到位,从未出现晚点误点。每次出发前,驾驶员都会反复提醒学员系好安全带。接送站、摆行李、进出教学点……面对单调而重复的工作,驾驶员始终坚持微笑服务。
  学院车队驾驶员工作上冲在前,不怕累、不怕脏、不怕苦,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树立了良好形象,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为学院安全有序高效运行默默无闻地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