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中井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红色讲堂”活动

  为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5至8日,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红色讲堂”等便民服务,常务副院长梅黎明、副院长汪建新出席相关活动。
  中井院志愿服务队与井冈山市新华书店红色书屋合作,创新活动形式,利用红色书屋场地,举办“红色讲堂”,送教上门,为当地市民、武警官兵、游客、学生等宣讲井冈山精神。开展义务讲解、旅游咨询、红色宣讲等便民服务活动,4天共服务群众300余人次,受到市民和游客好评。
  梅黎明出席“红色讲堂”,细心解答听众关于井冈山斗争时期的若干问题。他指出,雷锋精神和井冈山精神一样,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时期弘扬雷锋精神更具现实意义。学院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红色教育结合起来,创新活动形式,服务当地群众,弘扬红色文化,取得较好社会效果,此类活动要经常开展,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打造成学院文化建设的品牌。
  3月5日晚,汪建新在“红色讲堂”作《从诗词感悟毛泽东非凡的伟人气度》专题报告。3月8日晚,中井院教授陈胜华在“红色讲堂”作《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