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梅黎明率团赴纳米比亚、南非访问交流

  为进一步推进开门开放办学,拓宽干部教育培训的国际视野,学习交流培训理念和方法。8月6日至13日,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梅黎明率教务部、培训部、教学科研部、人力资源部、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的有关同志共6人赴纳米比亚和南非进行访问、考察和交流。访问团通过拜会国外友好政党和考察国外培训机构,交流干部教育培训经验,拓宽国内外政党交流和培训的方法路径。期间,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分别亲切会见了访问团一行。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会见梅黎明一行
 
  在南非期间,南非共产党第一副总书记马派拉(Solly Mapaila)、中央委员潘皮里(Grace Parapiri)会见了梅黎明一行,介绍了刚刚结束的南非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情况以及与非国大联合执政的现状,希望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对南非继续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帮助,并与学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梅黎明介绍了中井院干部教育培训情况,阐明了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实施“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
  在南非非洲国民大会总部,梅黎明一行与非国大中央执行委员Miriam saohatse女士和非国大国际部协调员Tsioane进行座谈交流,双方畅谈了干部培训经验,表达了继承两党两国的传统友谊、加强深度合作培训的愿望。梅黎明指出,当代中国正在进入新的伟大历史发展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和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中国的发展将惠及包括非洲在内的全世界人民。
  在南非国家政府学院,梅黎明与院长Richard Levin 等负责人就两所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干部培训、科研工作、课程设计、交流合作、经费保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在南非国家政府学院座谈交流
 
  访问团还拜会了中国驻南非开普敦总领事馆总领事康勇、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总领事阮平,介绍了学院开展外国政党交流和驻外使节培训情况,与非洲南部管理学院S Seduim教授进行座谈交流。

访问团与纳米比亚人组党座谈交流
 
  在纳米比亚期间,访问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纳米比亚人组党总部和党校,与人组党总书记姆奔巴及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姆奔巴欢迎梅黎明一行来纳访问交流,并介绍了人组党全国第六次代表大会选举准备情况、人组党党校的建设与培训情况,希望人组党与中井院深入开展培训合作。梅黎明感谢姆奔巴总书记对学院培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赠送了相关学习资料。还应邀在人组党党校作了《中国的发展及其对非洲的启示》专题报告,姆奔巴及有关负责同志40多人听取报告,双方进行了互动交流。受到培训的鼓舞,全体参会的人组党党员高呼“人组党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

梅黎明在纳米比亚人组党党校作专题报告
 
  在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梅黎明为大使馆支部、中资机构代表、孔子学院等近50名党员上了一堂《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办学基本情况,讲述了井冈山斗争历史,解读了井冈山精神,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使命责任,树立良好形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梅黎明在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