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中井院赴德国“公共管理与公务员培训制度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应德国黑森州行政学院邀请,9月19日至10月3日,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15名工作人员赴德国参加“公共管理与公务员培训制度”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培训班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严守纪律,勤于思考,先后在黑森州行政学院听取了“德国公共管理导论”“德国高级公务员选拔与培养的长效机制”“公共政策分析与制定”“预防与反腐败措施”“公务员培训模式、方法和理念”“公务员能力建设”等专题教学;在柏林管理学院法学院听取了“柏林管理学院情况介绍与德国行政管理概论”专题教学;在柏林市政厅听取了德国公务员管理及培训情况介绍。拜访了马克思故居,参观了奔驰汽车博物馆等地。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德国公共管理与公务员培训的理念和制度,以及德国的自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民俗等方面的情况,进一步增长了见识,开拓了国际视野,坚定了做好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