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中井院开展《国之当歌》音乐剧教学系列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14至15日,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开展《国之当歌》原创音乐剧、音乐党课教学系列活动。
  该剧由上海歌剧院创作演出,讲述著名音乐家聂耳与左翼戏剧家田汉共同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融思想性、时代性和艺术性于一体。14日晚,该剧主创、上海歌剧院副院长李瑞祥以《青春激昂、国歌嘹亮》为题讲授党课,中井院2019年第6期厅局级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党课学习。15日晚,该剧进行教学演出,中井院2019年第6期厅局级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专题培训班、全国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中央编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中国中铁第10期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学院教职员工观看了演出。
  演出激发了广大学员和干部教师的情感共鸣,大家起立与演职人员一起高唱国歌。全体学员表示,《国之当歌》教学演出,既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也是一次心灵上的震撼,更是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