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2021年领导干部领导力提升暨党史学习教育研修班于5月7日至13日在学院举办。期间,培训班学员在井冈山市乡村振兴示范点神山村教学后深有所感,为传承红色基因,主动履行央企责任,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决定无偿援建井冈山市神山村农村污水治理项目。
  项目于7月份开始施工,总投资约80万元,由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紫光湖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具体实施。项目主要包括神山村54户234人的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和终端污水处理站建设,污水处理总规模为25立方米/天,污水收集主管网约0.5公里,生活污水采用雨污分流的收集方式,经终端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一级A标准后就近排入河道内。项目竣工后,可以有效解决神山村生活污水直排等环境污染问题,同时改善村民生活环境,降低生活污水对周边水体环境的影响,全面提升神山村人居环境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