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院务委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

  6月23日,学院院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梅黎明主持会议,副院长匡胜、柯华,副院长、一级巡视员汪建新,院务委员程吉生、肖华孝出席,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聚焦五个重大问题,从全局高度作出了战略谋划和重要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发展大势的敏锐洞察、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中华文明起源研究的重大问题,深刻阐述了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的重大意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伟大自我革命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的阶段性特征,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战略定力;善于从政治高度判断形势,以全局视野谋划发展,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