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聚力乡村振兴 推进共同富裕 喜迎党的二十大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术研讨会在学院举办

  6月22日,学院与江西省乡村振兴局、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共同举办“聚力乡村振兴 推进共同富裕 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术研讨会。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梅黎明,江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丰昌出席并分别致辞,学院副院长匡胜主持会议,南昌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和江西师范大学苏区振兴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乡村振兴基层工作者代表和学院部分干部教师等参加。
  梅黎明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研讨会为契机,为聚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贡献智慧。他在致辞中说,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人民追求共同富裕的奋斗历程来看,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共同富裕既是人类孜孜以求的理想,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实现共同富裕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要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邓丰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结合江西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表示要坚持把实现共同富裕作为指导乡村振兴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不断增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南昌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建生教授、江西师范大学苏区振兴研究院院长刘善庆教授、学院教学科研部国情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颜清阳教授围绕研讨会主题分别作主旨报告,来自乡村振兴工作一线的基层代表作工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井冈山乡村振兴示范点。大家认为,此次研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坚持理论研讨与实践相结合,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实践伟力,坚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的信心和决心,取得了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