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梅黎明到定点帮扶县调研走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1月13日至15日,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梅黎明到定点帮扶的鄱阳县开展调研走访。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鄱阳县委书记周金明,鄱阳县委副书记艾晖等先后陪同,学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肖良材和有关处室负责人、鄱阳县有关乡镇和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县档案馆,梅黎明一行认真查阅土地革命时期党组织在鄱阳县革命活动史料档案,与有关人员共同分析探讨鄱阳党史在赣东北革命根据地历史中的地位作用。在县博物馆,梅黎明一行详细了解县革命文物保护情况,并指出要用心用情守护珍贵的革命文物资源,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更多支撑,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更多活力。
  在县委党校,梅黎明一行实地察看学员教室、宿舍、餐厅等,与党校领导班子座谈交流,了解党校基础建设、办学治校等工作情况,并向县委党校捐赠科研史料。在座谈中,梅黎明就开展院校共建、教研合作等工作提出意见。他指出,建好党校、办好党校,是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组织振兴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细从实谋划提高党校办学质量和水平,大规模培养政治过硬、理论过硬、能力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在挂点帮扶的古县渡镇汪家村,梅黎明一行先后瞻仰汪辰烈士纪念碑、参观汪辰烈士纪念馆,考察特色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向村图书馆捐赠书籍,并走访慰问部分党员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共同致富。在座谈时,梅黎明说,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产业振兴是关键、生态振兴是保障,学院帮扶工作队要与村“两委”同频共振,齐心协力做产业、步调一致保生态,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努力将汪家村打造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幸福家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梅黎明一行还考察了鄱阳湖米业、斯沃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威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古县渡镇郑育民故居、建阳村雷竹产业基地等,走访慰问了县乡村振兴局干部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