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院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三部《简史》集中学习研讨

  10月19日,学院院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三部《简史》集中学习研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梅黎明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并作交流发言,党史学习教育江西省委第4巡回指导组李辉同志列席指导。
  本次学习研讨以“学好用好三部《简史》,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有关篇目。中心组2名成员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三部《简史》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深刻、简明地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砥砺奋斗史、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壮阔实践史、社会主义500多年探索发展史,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历史、理解历史的重要读物,对深入开展“四史”教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理论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学好用好三部《简史》,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学习内容,注重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充分运用井冈山、中央苏区和长征时期的红色资源,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使命、淬炼党性修养,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锻造政治品格、强化责任担当;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办实事项目清单,在知行合一上践行初心使命,努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推动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