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举办“文化自信——古琴与修身养心”专题文化讲座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冶学员情操,增强文化自信,10月15日晚,学院举办“文化自信——古琴与修身养心”专题文化讲座,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古琴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江西古琴艺术项目传承人、江西省古琴学会会长海月及其团队应邀担任主讲并进行现场演奏,第7期厅局级干部“弘扬井冈山精神,提高抓落实能力”专题培训班、第7期西藏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和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
  海月先生重点讲述了古琴艺术的文化内涵、艺术特质和历史发展,阐明了古琴艺术在提升文化自信方面的重要作用,采取讲解和演奏相结合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一场古风浓郁的视听盛宴。学员表示,古琴艺术专题讲座激发了大家认识中国传统乐器、了解传统文化艺术的兴趣,增强了陶冶文化情操、提升艺术修养的自觉,作为党员干部,将切实坚定文化自信,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