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匡胜率调研组赴抚州开展教学调研

  为切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关要求,及时总结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江西实践的丰硕成果,在教学中突出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品格和实践伟力,提高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有效性,7月27日至29日,学院副院长匡胜率调研组赴抚州市开展教学调研。调研期间,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抚州市委书记张鸿星会见调研组一行并接受调研访谈。学院教学科研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实地考察了抚州市碳普惠、金溪县古村落保护与改造、资溪县两山银行、崇仁县生态文明建设等项目。调研组分别与抚州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金溪县、资溪县、崇仁县负责同志举行调研座谈,详细了解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情况,并就加强合作办学、开发干部教育课程等事宜交换意见。调研组还与抚州市委党校、资溪县委党校就抚州生态文明建设案例教学课程开发进行学术交流与探讨。


  据了解,2019年9月,抚州市成为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两个试点市之一。近两年来,抚州市积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核心,在价值转换路径、绿色金融创新、制度支撑体系、绿色生活方式等领域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值得借鉴的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