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第一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在中井院举行

  8月6日-10日,辽宁省第一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举行。45名大学生学员均为来自辽宁省42所高校的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或校团委副书记,都是中共党员。本期培训班特色鲜明,是学院创办以来所举办的第一期以大学生骨干为对象的培训班,是学院充分利用井冈山丰富的革命传统教育资源进行的一次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举办本期培训班的目的是教育青年、培养青年,更加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辽宁团省委书记孙国相在开班式作的动员报告中指出,青年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要有厚重的思想理论修养,要有干事创业的情结,要有真爱人民的情怀,他要求全体大学生学员要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实践练就本事,不断加强党性锻炼。

  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学院根据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对该班的培训计划进行了精心设计。既有专题教学,又有现场讲授;既有音像教学,又有实地体验;既有集体授课,又有交流互动;既有在旧居旧址的革命教育,又有对绿色风光的参观游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情景交融,让学员们充分感受了井冈山的“历史红与山林好”。青年大学生学习态度认真,激情高涨。通过培训,大学生们普遍感到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得到净化,思想得到升华,理想信念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