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第33期专设班圆满完成在中井院的学习任务

  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第33期专设班(中央党校第23期一年制中青班)圆满完成了在中井院为期7天的学习任务,7月6日上午在学院学员楼4楼多功能厅举行了结班式。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小三出席并讲话,副院长周金堂主持结班式,中组部、中央党校带班同志及全体学员参加。

  结班式上,一支部书记、北京市怀柔区委书记王海平,三支部副书记、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办公厅主任项玉章代表全班学员谈了学习体会。王海平说,同学们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确实体会和理解了井冈山精神,在心灵深处烙下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等理念;在这里比较系统地学习了党的早期奋斗史;通过学习,鼓了劲,加了油,既有心灵的震撼,又有理性的感悟。项玉章说,同学们在这里学习非常认真,严格按照学院的教学要求,积极投入各项教学活动,还写了不少读书笔记。由于教学组织严密,大家认真参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井冈山迷人的风光、井冈山人淳朴的情怀,让我们难以忘记,但最让我们感动和震撼的是博大精深的井冈山精神,7天的学习,洗了眼,润了肺,换了精气神,令人终身难忘。

  李小三在讲话中对本期培训班作了基本的评估,肯定了本期培训班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学员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努力做到“四个坚定不移”。他还着重谈了认真学习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高执政能力这一命题。他指出,学习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就是要坚定共同理想和必胜信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要实事求是,敢闯新路,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就是要紧紧依靠群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采取正确的政策和策略;就是要重视调查研究,善于把握特点和规律,正确把握形势,正确作出决策;就是要把握全局,统筹兼顾,坚持“五个统筹”,协调社会各阶层的利益关系,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