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王宪魁主持召开院委会和部分学员座谈会强调

  7月5日下午,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王宪魁专程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看望学员,与部分学员代表座谈,并主持召开了院务委员会,强调要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在学院教学、管理、后勤服务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

  王宪魁与第33期专设班(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班)带队领导、老师和学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他关切地询问了学员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学员对学院教学、管理、后勤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搞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王宪魁说,13位学员代表为我们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改进我们教学、管理、后勤服务各方面工作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非常感谢!我今天来学院的目的,就是听取大家的意见,就是为了进一步改进我们的教学,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真正做到让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就是为了进一步改进我们的服务,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为学员创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就是为了进一步改进我们的管理,使我们的管理更加规范,运行更加有序,切实提高办学能力。

  王宪魁说,江西具有丰富的革命传统教育资源,南昌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升起的地方,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瑞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摇篮,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中央在江西、在井冈山创建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就是要我们充分发挥江西、井冈山丰富的革命传统教育资源优势,加强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锻炼,我们要把这些教学资源真正地利用好,把学院办得更好,真正发挥干部学院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阵地、大熔炉作用。

  王宪魁在院务委员会议上说,今年上半年,学院工作按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2006-2010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要求,按照中央颁发的《教学工作意见》的要求,在突出办学特色、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这是党中央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的结果,是中组部、学院理事会、中共江西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体教职员工几年来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共同努力、不断积累的结果。

  王宪魁说,6月25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的重大理论创新的成果,是在伟大的社会主义改革实践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继承、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连续性和创新性,是指导学院工作的总方针和总原则。去年春节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在视察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时,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联系实际创新路、加强培训求实效”的要求。5月12日,曾庆红副主席在视察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赋予了学院工作新的内涵、新的使命。下半年,学院要突出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要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在学院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将其作为下半年工作的总的指导原则和指导思想。要进一步加强教职员工自身的学习,使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以武装自己的头脑;要认真组织广大学员学习、讨论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切实将其溶入学院的教学培训之中,使之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要切实发挥好干部学院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主阵地、大熔炉和统一全党思想的作用,真正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即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统一全党的思想,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曾庆红副主席在视察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曾庆红副主席的讲话对学院办学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对办好学院和对学院办好学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要不断学习、反复学习、深入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学院新内涵、新使命的认识,明确今后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增强适应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能力。在学习的同时,要认真查找我们教学方式方法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完善的地方;要切实解决好各个教学点“突出什么主题”,“回答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的问题。三是要突出弘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掌握特点、把握规律、凸显办学特色,真正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办成国内独具特色、国际上有影响的干部学院。

王宪魁主持召开院委会 

 王宪魁参加学院第33期专设班部分学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