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院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

  7月3日下午,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小三主持召开院委(扩大)会议,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研究在全院深入学习宣传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李小三强调,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学员要把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自觉地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人民日报》刊发的6篇评论员文章。会上,与会者认真学习,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实践经验,高度概括了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通过学习,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更加坚定了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作出更大贡献的信心。

  李小三在总结讲话中说,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我们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阐述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理论基础;为进一步统一全党的思想,更好地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继续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李小三指出,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学员要把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地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学习,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自觉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自觉地在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上做到坚定不移,保持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的根本大局;更加自觉地牢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更加自觉地准确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自身建设的新的要求,更好更快地全面推进小康社会的进程,更好地全面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

  李小三强调,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要紧密联系实际,着力推动学院各方面的工作。今年以来,学院的各项工作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继续坚持走“特色立院、创新兴院、人才强院”之路,使学院实现又好又快地发展;要更加重视增强学院的办学实力,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办班质量;要更加重视营造和谐的办学环境,使各项培训活动有序运行;要更加重视作风建设,更加重视反腐倡廉,带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学院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组织和作风保障。

  会议研究并部署了进一步在全院深入学习宣传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以切实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一是召开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大会,集体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二是组织各主体班次学员学习、讨论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三是各部门、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四是举办以“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为主题的井冈论坛。

  副院长张泰城、周金堂、张友南,院委委员、办公厅主任王全春及各部主任、副主任、主任助理出席会议。